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公司新闻

 实干担当,踔厉奋发,吴江华衍荣获多项荣誉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24/02/26


春风传喜讯,奋斗正当时。近日,在2024年吴江区新春经济工作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以及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新春经济工作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吴江华衍入选吴江区百强企业、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十大纳税企业,并荣获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重大创新载体”的荣誉称号。转自美丽苏州湾2.png

创新不辍,数字赋能供水高质量发展

多年深耕智慧水务科研及应用,吴江华衍借助数字水厂和丰富应用场景,赋能自来水向“智”来水转变。2.jpg

在水源地,水质实现实时采集监测;在水厂,近900台在线仪表自动采集,设备100%联网,各类生产过程数据实现可视化监控管理;在全区输配水管网上,安装了3700余处测流测压点,实时上传流量、压力等数据;在小区二次供水泵房,300多个泵房由二次供水综合监控展示平台 “一屏监测”;在用户端,更新38万块远传水表,动态跟踪水的去向。凭借全面的智慧水务建设,吴江华衍打造的“数字孪生智慧水厂”项目通过严格评审,获评“苏州市智能工厂”荣誉称号,成为苏州市唯一获此称号的供水企业。

从“源头”到“龙头”,从“线下”到“掌上”,吴江华衍用智慧水务赋能供水高质量发展,构建起全链条、深层次的智慧化管理运营模式,不断提升居民用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服务,助力新质生产力培育

紧跟苏州市“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打造的号召,吴江华衍通过设备改造、技术升级、服务创新等多种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为新质生产力培育提供坚实供水保障。继2022年在147台政务服务一体机及16个水务服务网点实现“刷脸办水”后,吴江华衍以“智慧吴江”APP为载体,解锁“刷脸办水”移动端;在微信公众号上,吴江华衍已上线36项功能,基本覆盖用水全流程;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吴江华衍18位客服管家织密服务网,把优质供水服务送到用户身边。3.png

推行服务前移,吴江华衍主动拜访企业用户,以优质自来水服务企业产品迭代和提质升级需求。据介绍,自来水生产工艺先进,出厂水水质优质稳定,使用自来水可以满足更高品质产品的生产需求,提升生产效率,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机械保养周期。

节水减碳,筑牢绿色发展底色

近年来,吴江华衍以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为抓手,开源与节流并举,取得了良好的节能减碳效果。

在生产制水方面,吴江华衍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持续深化智能制水工艺发展,有效实现节能降耗。2015年至2023年,吴江华衍单位产品能耗每千吨减少40千瓦时。持续治理管网漏损,用节水推进减碳,吴江华衍建立内部售水制度,并通过建设智慧管网运维平台、划分计量分区等方式,推动管网漏损治理大踏步前行。2015至2023年,吴江全区管网漏损率从28%降至7.27%,累计降低管网漏损17927万吨。5.jpg

2023年,吴江华衍利用吴江第二水厂清水库上方空地建设光伏项目。项目总装机规模1.5兆瓦,可实现年均发电量15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84吨,相当于在同等面积上植树约5.9万棵,助力美丽中国建设。6.jpg

春来勤早开新篇,龙腾虎跃干劲足。新的一年,吴江华衍将积极响应上级动员号召,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为全区提供更高品质用水,为区域高质量贡献水务力量。

总经办 沈佳艳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