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客户服务

 红线虫就问你怕不怕?


      红线虫主要来自下水管道、二次供水设施以及太阳能管道。因红线虫喜水,所以会聚集在水龙头处。使用水箱或其它二次供水设施(如蓄水池)的用户,发现自来水中有红线虫,主要原因是由于水箱或其他二次供水设施管理不善,未能及时清洗而造成污染,极易孳生红线虫。要加强对水箱等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及时进行维护清洗消毒,防止水中红线虫生长。直供水的用户发现水中有红线虫的现象,是因为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适宜红线虫生长,其大量存活于下水沟渠、管道之中。每到夜间,它们经常会从下水管道中爬出,沿着池壁和自来水管壁爬进用户自来水龙头的出口处,用户清晨第一次用水时,将它们冲出,造成红线虫从自来水中流出来的假象。居住在平房及低矮楼层的用户应注意用水环境的卫生,保持自来水水池清洁,夜间尽量不要把扫把、抹布等潮湿的物体放置于自来水水池旁,同时可以用塞子将自来水水池下水口塞住。有条件的用户还可以经常对下水管道进行消毒,防止红线虫外爬。红线虫并不是从水中而来,水质不会受到影响。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