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可持续发展

 吴江华衍水务举办“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


蒲月江南,粽香艾香渐浓,5月28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吴江华衍水务组织举办“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邀请员工和家属们走进公司,通过制作艾草花束、包裹“爱心粽”、领取幸运签等方式,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传统文化,感受草木之美。

活动分为“草木有灵”“粽香传情”、走访慰问三个环节。草木有灵,在端午节布置种种可驱邪祛病的花草,来源亦久,所谓“采艾以为人,悬门户上,以禳毒气”。活动通过带领小朋友们制作艾草花束,帮助他们了解艾草驱虫、驱病的药用价值和挂艾草的传统民俗,学习古人利用植物价值的智慧,传播现代环保理念。

在随后进行的“粽香传情”环节中,小朋友们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热情投入到学习包粽子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食堂阿姨们手把手教如何包粽子,小朋友们认真地学,一个个形状可爱的粽子诞生在小朋友们手中,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粽子就摆满了一桌。

最后,公司向南厍村失独和低保户送去了慰问礼品。在村工作人员的引导和陪同下,吴江华衍水务工会主席漆晴代表公司将爱心粽送到了困难户手中,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吴江华衍水务秉承“华衍·思源”的公益理念,用组织“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走进社区献爱心的方式,传播传统民俗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明礼、匠心、诚信传播到更广泛的公众中。

总经办 沈佳艳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