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客户服务

 水质检测报告怎么看?


在咨询和反馈水质问题时,多数客户对以下4项检测指标尤为关注:
      1、浊度:由于水中含有悬浮及胶体状态的微粒,使得原来无色透明的水产生浑浊现象,其浑浊的程度称为浊度。《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规定,自来水中浊度应小于1NTU,当用户发现水的透明度降低时,即有可能是浊度超标。
      2、色度:通常来说自来水应该是透明而清澈的,而一旦自来水的颜色发生变化,可能说明水质出现了问题。《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规定,自来水的色度应小于15。常见的色度问题主要是自来水发黄或发白。自来水发黄主要是水管锈蚀导致,这种现象在早晨或长时间不用水后尤为明显,建议用户放水后使用。自来水发白是水中溶入了空气,经压力分解成微小气泡,看起来水为乳白色,待静止几分钟后,气泡会自行消失,水质变清,这种现象不会影响水质。
      3、嗅和味:人们对于水中的臭和味的耐受范围是较宽的,但饮用水中应无令人不快的甚至令人厌恶的嗅和味,即绝大多数人饮用时不应感到有异臭或异味。因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规定,自来水不应有异嗅、异味。当由于不同的原因导致水中嗅和味超标时,自来水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腥、臭味、油漆味、汽油味、塑料味及其他异味。
      4、余氯:用户反映水中有药味,一般都是对水中氯味的反应。实际上加氯是必需的,有氯味是正常的。为保证饮水安全,在水处理过程中,必需进行加氯消毒为保证消毒效果。《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管网水中必须有一定量的余氯存在,以防止管网二次污染。对水中余氯的要求出厂水游离氯大于0.3mg/L,管网末梢水大于0.05mg/L。由于吴江地区的管网较长,正常情况下,为保证管网末梢有余氯的存在,出厂水余氯的含量要高一些,距水厂近的用户会感觉到氯味会更大一些。自来水中有氯味是正常的,只要延长煮沸时间,即可以去除氯味。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