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可持续发展

 同饮太湖水 共护母亲湖


         322日,我们共同迎来第27届“世界水日”。由中共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吴江区水务局主办,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协办,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和江苏华衍纯净水有限公司承办,以“同饮太湖水 共护母亲湖”为主题的2019世界水日放鱼活动,在吴江太湖水源地开展。受邀嘉宾、吴江实验小学师生、社会公众代表及华衍义工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2万尾花白鲢鱼苗被放生潜入碧波太湖。活动中,受邀嘉宾上台为“放鱼入湖 太湖馈水”活动拉开象征启动的沙漏。

活动开始前,来宾纷纷在“一心守‘湖’”承诺墙上签名,诚信携手,共同承诺,成为太湖守卫者中的一员。放鱼现场,受邀嘉宾、小学师生和公众代表兴致勃勃,有人分鱼、有人放鱼。一尾尾鱼苗放生太湖,对于补充吴江水源地鱼类资源,增加区域水生生物总量,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强调保护水资源是建设水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在吴江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太湖着力构建水源地保护新格局,进一步加强水源地管理,加大太湖治理和保护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享有的环保共识,为全区“强富美高”和“两聚一高”建设提供可靠的水源支撑和保障。刘部长表示,大家在“一心守‘湖’”承诺墙上签名,是对太湖的一份承诺,是对水资源的一份承诺,也是对环保公益的一份承诺。

吴江区水务局副局长孙志剑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水源地的整治和保护,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他表示,新组建的区水务局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理念,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凝聚干事创业精神,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导向,强化水资源管理,与供水企业一道,加强供水安全保障,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孙云峰表示,2019年是港华集团提出的企业诚信体现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正是企业对社会的一种担当,正是企业诚信的外在体现。华衍水务于2013年发起“华衍•思源”公益品牌项目,秉持“惠泽社群、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结合企业特色,开展水质论坛、科学放鱼等系列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共同投身环保事业。本届放鱼活动特别启动 “放鱼入湖 太湖馈水”行动,将以“诚信”为纽带,号召更多社会群体关注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

为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树立“科学放生、以渔净水”环保理念,吴江华衍水务每年承办“世界水日放鱼活动”,至今已走过七个年头。与往年不同,为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保护太湖的行列中,今年正式启动“放鱼入湖 太湖馈水”行动。从2019322日至2020227日,每购买一瓶活动指定感恩纪念款瓶装水,吴江华衍水务将代为向太湖放生一尾鱼,为保护太湖水源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