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公司新闻

 有思路才有出路,有作为才有地位——2010年吴江华衍新思路新局面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0/03/05


有思路才有出路,有作为才有地位
        ----开创2010年吴江华衍的新思路新局面
 
    2010年2月22日—25日,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吴江华衍总经理顾鸿先生携公司管理层到各区域给基层员工拜年,并召集各区域领导班子召开了区域管理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围绕2010年重中之重的降低产销差工作、区域管理模式推进、其他具体实施工作等问题进行专题讨论。根据对各区域的走访、调研情况,2月26日公司管理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讨论,达成一致意见。
    2010年吴江华衍将加大推进区域管理模式力度,取消现有营业所建制,调整区域管理领导班子,将以区域为单位实行考核。在区域管理过程中,职、全、利明晰,实行分职分权管理和各区域经理负责制及责任首问制,挑选“肯干、会干、能干、敢干”的优秀人员担任区域管理干部,从而保证区域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管理干部的聘用逐步实现总部委派、区域选举、竞争上岗等多种形式,制定符合区域管理模式的考评制度,改善当前的激励机制,出台相关激励政策,提高一线员工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潜力。此外,为了提高抢修效率,便于各区域应急抢修和日常抢修,严控管网漏水,公司同意各区域根据管理需求成立应急抢修小组,提高漏损抢修快速反应能力,更好地为民众服务。
    在各区域专题会议上,公司领导着重强调了2010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是以降低产销差为中心,调整思路,务实创新,借鉴周边城市水司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并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开创产销差治理新局面。区域管理架构调整、目标指标的分解、绩效考评的优化以及固定资产的投资和技术改造均须围绕降低产销差为中心展开。
    公司要求2010年各区域进一步加强、规范抄收工作,固定抄收周期,排除影响产销差的人为因素,同时制定和完善奖惩机制,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此外,公司将成立稽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用水稽查,依靠科技手段进行检漏、测漏,着力降低物理漏损,全面启动分区计量表的抄表,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降低产销差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关于2010年具体工作的安排与落实方面,会议中形成了较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内容。首先,在人才储备、人员配置方面,尽量以内部挖潜为原则,注重第二水厂员工的储备和培育,确保第二水厂顺利投产;同时在推进区域管理模式的进程中,要持续优化和改善区域人员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
    为了确保高峰期间能安全供水,公司要求管网运行部根据调峰蓄水要求,4月底前落实好对各区域蓄水池的清洁工作,并要求品质风险部门对密闭空间作业加强现场监管,严格控制施工企业的安全资质,实行各区域经理安全责任首问制。
    另外,关于25个新农村管网改造项目,要求全面启动抄表收费工作,对于新增的客户抄表工作量,将采取激励措施,力争做到不增加人员,内部消化工作量。公司要求客户服务部进一步加强热线中心的管理,改善目前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实行责任首问制,投诉及处理流程实行内部升级制,加强培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和企业形象。
    通过此次公司领导新年走访及召开各区域管理专题会议,为吴江华衍2010年的工作目标确定了新思路,打开了新局面,更鼓舞了员工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