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公司新闻

 城市安全供水实现"双保险"-吴江第二水厂浑水输水管线工程昨开工建设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0/06/28


城市安全供水实现“双保险”
 
    ——吴江第二水厂浑水输水管线工程昨开工建设
 
吴江日报社  王炜(20100624)
 
      昨天上午,吴江第二水厂浑水输水管线工程开工仪式在东太湖畔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我市第二水厂的建设正式启动。
 
  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吴江城市供水能力,从根本上实现双水源保障,提高居民饮用水质量,确保供水安全,提升城市功能。市委书记徐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温祥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建坤,市政协主席鲍玉荣和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内地公用业务总监黄维义共同为吴江第二水厂浑水管线项目启动(如图)。市领导沈金明、倪福明和港华投资高级副总裁孙云峰等出席开工典礼。
 
  2008年6月30日,市区域供水二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全市日供水能力达到60万吨,实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吴江人民全部喝上优质太湖水的庄严承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生产、生活用水量的不断增加,2009年,我市的日平均供水量超过54万吨,接近设计供水能力。因此,建设第二水厂被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温祥华代表市四套班子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水是生命之源,更是乐居吴江的重要元素。城市供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关系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他指出,保障供水安全,是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企业的重要责任,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实践。第二水厂浑水输水管道的开工,标志着吴江中长期供水将得到了保证,并规避了单一水源供水带来的安全隐患,使得吴江城市供水有了更安全的保障。温祥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为第二水厂建设做好服务,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用;各个部门要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保证项目能够早日顺利完工,为第二水厂的工程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温祥华希望华衍水务加快第二水厂建设的前期工作的进度,及早开工,有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切实提高工程的建设质量,切实保障全市供水安全。
 
  第二水厂工程一期总投资6.8亿元,日供水能力达30万吨,包括浑水输水管线工程、净水厂工程、增压站工程和清水输水管线工程。工程计划建设周期1.5年,2012年年底前投产。这次开工建设的浑水输水管线工程总投资1.56亿元,建设周期5个月,工程取水泵站设在太湖亭子港段,水通过加压后由管径1.8米的管道沿230省道输送到位于云龙大道西侧的第二水厂,输送距离16公里。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