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公司新闻

 2014华衍水质论坛在苏州开幕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4/05/21


 
     雾霾、土壤污染、食品安全、水质安全是近几年来不断牵动社会、百姓视线的重要问题。5月16、17日在苏州举行的“2014华衍水质论坛暨水专项课题研讨会”,围绕“从源头到龙头  共同关注太湖地区饮用水安全”这一主题,邀请到政府、专家、水务公司三个层面逾150位嘉宾齐聚一堂,就水源水质控制、深度处理工艺、水质管理、住宅供水一体化、智能调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分享,倡导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水质管控,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贡献一己之力。
 
     此次2014华衍水质论坛由江苏省住建厅水处理服务中心、苏州市水务局、华衍水务(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衍水质论坛举办至今已是第4届,每一年的华衍水质论坛都根据水务行业情况制定不同的交流主题,搭建交流平台,共同研讨饮用水安全这一重要议题。
 
     论坛邀请到了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江苏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苏州市水务局等政府部门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专家、环太湖地区自来水公司行业代表等150多名嘉宾,与会嘉宾积极分享和交流对饮用水水质安全的思考,共同推进供水行业的合作及持续发展。
 
     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巡视员王翔、苏州市水利局局长戴锦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分别作了开幕致词,介绍了举办此次水质论坛的目的和意义。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邵益生带来了《从源头到龙头 系统保障饮用水安全》的主题分享;同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尹大强教授专业解读了“太湖饮用水安全保障示范工程综述”;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王如华分享了《水源藻类对水处理及水质的影响与控制》;同济大学李伟英教授作了“供水水质生物稳定性与评价指标试验研究”的专题演讲;清华大学张晓健教授探讨了“饮用水安全保障的形势与政策”;上海市供水处总工陈国光分享了《加强水质,保障供水水质》课题;嘉兴水务集团总经理查人光作了《嘉兴市城市供水安全探索与实践》的专题分享。
 
     5月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作了《饮用水的化学污染与风险控制》专题分享;上海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副主任赵平伟交流了“智能供水调度”;无锡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工周圣东分享了“实验室与水质管理”;苏州工业园区清源华衍水务有限公司总工关永年就“阳澄湖水厂处理工艺的选择”作了发言;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总工华伟分享了“苏州市区二次供水安全保障和实践”。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介绍了华衍水务在进入内地水务市场九年以来,在水质管理、安全供水方面的承担与努力,坚持对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进行严格科学的水质分析与监测,严格把控城市供水安全关,确保客户享用更加洁净、安全、可靠的自来水,从而实现“客户满意、政府放心、员工成就、股东得益”的企业目标。
 
     黄维义介绍说,华衍水务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在内地经营的水务品牌,于2005年开启内地水务市场,现已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苏州工业园区、安徽省芜湖市、马鞍山市、江北集中产业区投资运营了6个项目,目前服务超过97万用户,日供水能力215.5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26.2万吨,日中水回用能力3.6吨。华衍水务秉持了中华煤气“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通过责任投资新建或改善项目所在地供水设施、坚持“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水质管理、构建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搭建智慧华衍平台、借助先进技术保证供水的稳定性,确保供给客户的每一滴水都洁净、安全、可靠;近两年来,华衍水务更是进行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尝试,现已拥有15项专利,不断向现代化水务企业跨进。水务公司与燃气公司一样,都是公用事业企业,涉及千家万户,承担着极其重大的社会责任。2013年,华衍水务发起“华衍•思源”项目,倡议社会共同关注水资源危机、携力保护水资源。经过九年实践,华衍水务在中国水务市场树立了品牌形象,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管理技术经验,正步入较快发展轨道。黄维义对中国未来水务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华衍水务将通过多元化发展,提高在中国水务市场中的占有率,为推动社会关注水质、造福百姓和保障地方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孙云峰介绍说:在水源高风险越来越考验供水企业的当下,华衍水务坚持对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进行严格科学的水质分析与监测,严格把控城市供水安全关,确保客户享用更加洁净、安全的自来水,不断提高供水水质,使政府放心、客户满意。此次水质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通过专家、企业之间的交流,倡导政府、企业、专家、民众共同关注城市供水安全,呼吁水源地保护,并通过水源水质研究、水质安全管理,提升水质管理水平,提高供水的技术及管理能力,同时,应对未来水质变化提出科学处理方案,从而采取相应的管理和技术措施,切实履行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饮用水的使命。”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