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公司新闻

 寒潮凶 华衍忙-我市区域供水系统经受寒潮考验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09/02/19


寒潮凶 华衍忙
我市区域供水系统经受考验
 
春节期间我市遭遇二十年一遇的寒潮袭击,1月23日开始本市出现了严重冰冻现象, 24~25日早晨最低温度达-6℃~-8℃,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建设局的要求提前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启动《配水管网冻害应急预案》,保障供水的安全和用户用水,确保吴江人民能过个和谐、欢乐的春节。
为应对这次来势汹汹的寒潮,吴江华衍水务积极应对,就春节期间安全供水和防冻保暖工作做了紧急部署:  
一、公司立即成立以总经理为首的防冻应急领导小组;安排公司主要领导春节期间值班,负责协调、指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二、做好防冻保暖的宣传工作:在吴江电视台发布滚动字幕、在《吴江日报》和公司网站刊登友情提示、广播电台连续播出温馨提示、手机短信发送温馨提示、发放宣传单张等方式提醒广大用户对裸露在外的水管和水表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
三、在寒潮来临前,及时组织人员检查水表防护工作情况并提醒用户加强对水表防冻的保护。
四、增加了热线值班人员,以保证供水设施的报修信息畅通无阻,并以最快的速度传递至各职能部门。
五、严格值班制度,各营业所安排维修人员24小时值班,抢修人员通讯工具24小时开通,随时处理突发性爆管事件,同时加大生产设备的巡检和抽检力度,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六、加紧备齐抢修物料,备用水表5000余套,并采购一定数量以做备用,防止出现缺口;为了保障抢修过程中市民的出行安全,抢修部门此次还配置了充足的好防滑冻的工业盐、保温棉等。
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寒潮,吴江华衍水务严阵以待,为保证全市人民正常用水、欢度春节,很多员工春节期间坚持工作在一线;为及时完成抢修任务,放弃了与家人共享年夜饭的机会、放弃了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机会……在广大“华衍人”的努力下,我市没有发生一起因恶劣天气导致的大范围停水事件,但是由于吴江地区地广面大,寒潮来势凶,因此冻裂、爆管事故集中在这段时间发生(从2009年1月24日至 1月30日春节放假这7天时间内,吴江华衍水务热线中心共受理来电报修共计5000多个,水表冻裂4686个、水管爆裂201个、水压低25个。),由于时间紧、事故多导致一些抢修不及时等情况,使得部分用户的用水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在此吴江华衍水务向广大用水客户表示最诚挚的歉意,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及配合。
经过分析发现,水表冻裂主要原因是由于以前的部分水表、管道安装不规范,如:水表埋深不够、无表箱等。针对上述原因,吴江华衍水务采取了以下措施:1.规定水表的安装要严格按照施工标准;2.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更换冻裂水表的同时,做好新表的防冻保暖措施。
目前,天气还未完全转暖,可能还有倒春寒,希望广大用户做好防冻保暖措施,避免因水表冻裂等产生用水问题!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