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公司新闻

 和水做朋友-吴江实验小学少先队实践活动基地成立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4/06/03


 
     在水环境严峻的大背景下,为了加强学生的水情教育,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水忧患意识,引导、呼吁全社会关注与保护水资源,华衍水务和吴江实验小学于2014年初合作启动了“和水做朋友”-小学生亲水实践项目,并陆续开展了水知识讲座、走进水厂亲子活动等。5月28日,华衍水务、吴江实验小学双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吴江实验小学少先队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以期将吴江华衍建设成为吴江实验小学的实践基地,定期面向学生开展水知识相关活动。
 
     在揭幕仪式上,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孙云峰先生为在座的师生生动讲解了太湖水质的大体现状。师生们了解到虽然吴江地处江南,水资源看似丰富,但污染情况也不容乐观,属于水质性缺水地区。孙总同时表示,和水做朋友面向小学生开展,目的是让孩子们在年幼时认知自来水,对水的生产、处理工艺有基本了解,认识到“自来水非自来”,养成合理用水的好习惯;同时,希望通过小学生们,将亲水、爱水、惜水的意识传递给家长,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水资源现状。发言结束后,吴江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和孙总一起为“吴江实验小学少先队实践活动基地”揭牌。
 
     吴江华衍作为实践活动基地,将定期开展小学生走进水厂、水知识讲座等活动。同时,吴江实验小学聘请了吴江华衍员工作为校外辅导员,定期和小学生开展沟通,使小学生亲水实践项目持续开展。
 

     在揭幕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吴江华衍员工的陪同下参观了第二水厂。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沉淀池、臭氧发生设备、直饮水设备等,并积极地向陪同人员提出了各种水处理问题。在听课与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小学生们认识到了原来自来水不自来,而是从太湖水,经过水厂叔叔阿姨们辛苦的处理、加工才能变成自来水,纷纷表示要和利用水、爱惜水资源。整个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