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公司新闻

 《吴江区东太湖应急备用水源地生态系统调控与管理策略》项目验收会议顺利通过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21日上午,衍达检测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合作项目《吴江区东太湖应急备用水源地生态系统调控与管理策略》验收会正式召开。吴江区水务局、吴江华衍等有关单位验收专家组在查阅相关履约资料,听取中标单位验收汇报后,经提问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8bd7e971ffaaeace57baa5174ccdaaf.jpg

吴江区东太湖应急备用水源地位于东太湖新城(松陵镇)横扇社区,该水源地蓄水量可达751万立方米,在发生突发性水质污染事件的情况下,可满足全区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和特别工业用水14天。开展基于水质保护的吴江区东太湖应急备用水源地生态系统调控与管理策略,对提升应急水源地水质和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尤为重要。该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应对太湖大面积突发性污染事件的能力,确保应急供水水质和水量,保证区域供水不停供、断供,对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社会稳定、构建现代化城市安全防范体系有重要意义。

衍达检测协同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通过两年的应急备用水源地生态系统调研,充分积累经验、改进不足,大大提高了在水质监测、生态调控和日常运行等方面的管理效率。

会议中,区水务局对应急备用水源地生态调研结果给予充分认可,对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提出的生态调控方案表示可行,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要求生态调控要以水质安全为目标,明确水质指标的提升和公众直观效果的反馈;关注太湖进水水质及风浪等扰动因素的影响;结合水库相关历史资料,增加具体资料出处辅助对比生态现状。

今后,衍达检测将会继续积极推进东太湖应急备用水源地生态系统调控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吴江区居民用水安全保障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衍达检测 顾远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