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衍悦纯净水

公司新闻

 确保饮用水源永久安全——市领导察看水源地水质确保安全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浏览 次  发布日期:2010/05/06


确保饮用水源永久安全
 
——市领导察看水源地水质确保安全
 
                                                               王炜(吴江日报社 20100506)
 
      市领导对夏季的水质情况十分关心。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祥华率领相关部门和各镇(区)主要负责人,来到华衍水务吴江净水厂,察看了水源地的水质和取水口的保护情况。温祥华指出,要认真贯彻省、苏州市对我市搞好夏季供水安全的要求,做好蓝藻的防控工作,不能有一点松懈和疏忽,确保整个吴江的供水安全,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工作,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度夏。市领导沈金明、汤卫明、倪福明等参加了察看。
 
  温祥华一行首先来到吴江净水厂取水口,仔细察看太湖水源水质和周围湖体的水质情况,详细询问水源地取水口保护等方面情况。据了解,太湖围网拆除后,该取水口水质已成为太湖区域最优水质,温祥华对此表示满意。温祥华等还察看了吴江净水厂环境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和高锰酸钾投放车间等,详细了解了应急处理工艺设施维保、应急物资准备。
 
  随后,水源地保护暨区域安全供水工作现场会召开。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强对供水企业监管,完善供水应急措施,供水安全总体良好。1~4月,我市区域供水量平稳增长,日均供水量为52万吨,水源水质基本稳定,水质常规指标抽检合格率都达到了100%。我市将继续强化供水应急工作,加强供水调水演练,做好蓝藻防控等供水安全、开展水质检测和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等工作,确保水源地安全度夏。
 
  温祥华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后说,水是生命之源,华衍水务对吴江的供水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他指出,群众对供水安全的要求非常高,做好供水安全是政府部门、华衍水务最重要的职责,华衍水务务必要保证优质供水,让市民对吴江的供水体制和华衍水务放心。
 
  温祥华强调,第一,要重申保障供水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水源地保护、确保区域供水安全关系到群众健康和社会稳定,上海正在举办世博会,保障水环境安全也成为至关我国国际形象的一个重大政治任务,供水安全容不得一点马虎。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分析,要有忧患意识,充分认识供水安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狠抓落实,把问题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全力以赴确保供水安全各项工作做到实处。第二,要围绕目标,加大污染治理力度,保障城乡用水安全,强化蓝藻监测预警、加大应急备用水源地保护力度、强化供水安全防患于未然、加快备用水源地和第二水厂的建设。第三,要强化责任,全面加强应急防控措施保障,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认真抓,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全面落实应急治理各项措施,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确保饮用水源永久安全,使全市老百姓放心喝到优质的太湖水。
 
  会上,市水利局、环保局、卫生局、住建局、气象局、华衍水务等单位汇报了水源地保护和区域安全供水工作。
 
  副市长汤卫明主持会议,并就全力保障安全供水作具体部署。
 
 
 
 
 
 

更多文章>>
Copyright ©2019 吴江华衍水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2034144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902100799号